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称将就选举结果提起上诉
2017-08-17 16:4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16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16日表示,将就选举结果向肯尼亚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奥廷加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自己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表示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未经验证的大选结果“非法无效”。

  此前,反对派一度宣称拒绝诉诸法律。但奥廷加表示,经过多方磋商,反对派决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本月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奥廷加,成功连任。

  奥廷加9日称,选举委员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拒绝承认计票结果,并称大选计票系统曾遭黑客入侵。但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对系统进行核查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计票结果公布后,“国家超级联盟”的一些支持者发起抗议,导致首都内罗毕的几个贫民窟和西部地区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肯尼亚一渡船倾覆致6人死亡
    肯尼亚警方14日证实,一艘载有12人的渡船13日晚在肯尼亚东部拉穆群岛海域倾覆,船上6人死亡,3人获救,另有3人下落不明。
    2017-08-15 08:02:34
  • 肯尼亚反对党支持者游行抗议总统选举结果 反对派候选人现身现场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3日,肯尼亚内罗毕,肯尼亚反对党支持者举行游行,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反对党候选人奥廷加现身游行现场。
    2017-08-14 08:31:32
  • 肯尼亚现总统肯雅塔成功连任
    肯尼亚当地时间8月11日22时17分,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IEBC)对外公布大选结果,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赢得本次大选,成功连任。根据IEBC公布的数据,肯雅塔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54.27%的支持率,超过宪法规定的50%,同时在35个选区中获得25%以上支持率,超过宪法规定的24个。
    2017-08-13 07:52: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