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钉子扎进心脏!美国“淡定哥”自己驾车求医
2017-08-17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钉子扎进心脏还能自己开车前往医院,而且还规规矩矩地把车停进停车场后自己走进急诊室?没错,这事就发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男子道格·伯格森身上。

  伯格森现年52岁,住在威斯康星州东北部的佩什蒂戈市附近。据美联社16日报道,今年6月25日,他自己在家钉壁炉框架时,射钉枪突然发动,遇木头的反弹力后钉子射进他的胸部。“我以为它只是扎到我了,于是低头看,可是什么都没看到,”伯格森回忆说,“我(当时)自己感觉还可以,一点都不担心伤势。我没感觉到压迫感或是血往外流。”可是当伯格森掀起运动衫,才意识到那根约9厘米长的钉子只留了大约2.5厘米在体外。他“看到钉子随着心跳在动”,意识到必须去看急诊。于是,他简单洗了洗,自己驾车前往离家大约10分钟车程的马里内特湾区医疗中心。在停车场停好车后,他走进了急诊室。这时,他感觉越来越疼,还叫了个保安帮忙。他坐下来等候,给妻子唐娜发短信,让她给送件新衣服来。直到这时,他仍没意识到自己的伤势有多严重。

  医生给伯格森拍X光片后,他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另一家更利于救治的医院。经诊断,钉子不仅射进伯格森的心脏,而且离一条主动脉只有约1.6毫米,堪称与死神擦肩而过。伯格森住了两天院后回家休养,本周将重返工作岗位。他自述现在感觉良好,而这次不同寻常的经历会让他以后做事都“小心点”。(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2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