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敦促银行业为英国“脱欧”做准备
2017-08-17 14:0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8月16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央行执行委员、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劳滕施莱格16日表示,在欧洲的所有银行,无论大小,都应该为英国“硬脱欧”做好准备。

  在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简报中,劳滕施莱格强调,虽然伦敦未来仍将是重要的全球金融中心,但它将不再是一个进入欧盟的“自动接入点”。

  她指出,在向欧元区迁移和重新布局业务方面,一些大型银行已经取得进展,但做出最终决定的还不多。然而,各银行必须快速做出决定,因为依照标准流程,时间窗口有限。

  劳滕施莱格说,欧洲央行在监管标准上没有妥协的余地,已与各成员国监管机构就一些政策立场进行协调并达成一致。

  对于如何防止出现“空壳银行”,劳滕施莱格表示,欧洲央行将在发放银行牌照过程中加强对新设银行的审查。同时,欧洲央行将严格审查欧元区银行为转移市场风险采取的背对背交易。

  2014年11月,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正式启动,欧洲央行自此全面承担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职能。目前,欧洲央行直接监管欧元区最主要的124家银行,这些银行占欧元区银行业总资产的8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英国公布“脱欧”方案:北爱不设“硬边界”
    沈敏  英国政府16日公布最新的“脱欧”立场文件,明确了对“脱欧”谈判中一大敏感议程的态度:“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的“陆上边界”,将不设“任何实体的边界基础设施和边检站”。
    2017-08-17 06:45:53
  • 英国亮明“脱欧”谈判立场有何考量
    舆论认为,英国此次在“脱欧”谈判的重要问题上亮明立场,意在回应外界有关英国“脱欧”立场不明的质疑,显示英国已准备好与欧盟进行下一阶段谈判。
    2017-08-16 16:51:28
  • “脱欧”仍在进行 英国退休人员忙“脱英”
    包雪琳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仍在进行,而英国不少即将退休和已退休人士却急于“脱英”,希望赶在“脱欧”前办完手续,从而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等欧盟成员国定居、享受生活。
    2017-08-16 06:57: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