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重回谈判桌
2017-08-17 10:0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呼吁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重新恢复谈判,强调政治手段才是解决危机的出路。他同时反对任何来自外国的军事干涉。

  “过去数十年间,拉丁美洲成功地、强有力地使自己摆脱了外国干涉与统治,”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记者说。“我认为,这个成果应当受到保护。”

  古特雷斯说:“委内瑞拉应当通过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对话与相互妥协找到一条政治解决危机的出路。我赞赏国际调停人以及地区领导人为推动委政府与反对派政治谈判所做的努力。”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2015年底赢得委内瑞拉议会控制权后,该国“府院之争”日趋激烈。今年4月以来,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大,委国内爆发持续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已有120余人死于示威中的暴力事件。

  美洲17国外长或代表8日在秘鲁会晤后就委内瑞拉局势发表联合声明说,在尊重国际法准则、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及不违反民主和人权的前提下,和平谈判是保证永久性解决各方分歧的唯一工具。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称,“不排除”军事干涉委内瑞拉的可能。这一对主权国家公然以武力相威胁的言论在拉美国家引发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