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金大中到金秀贤 韩国为何这么多人姓金?
2017-08-16 13:19:4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很多人对韩国印象之一,就是为什么大家好像都是姓金?无论是国家领袖、社会名流还是韩国艺人,你总会知道几个姓金的。台湾《东森新闻》近日一篇报道解开了这个疑惑,主因在于古代朝鲜是封建社会,只有贵族有姓氏,而平民大多只能跟着贵族姓。

  报道称,古代朝鲜属于封建社会,当时只有贵族才有姓,甚至才有名字,普通老百姓是没有姓的,但是皇族同时又会赐予心腹自己的国姓,而李和金是古代朝鲜皇族常见的姓氏,因此该姓氏相当集中。

  韩国著名的孝经讲师金成元,他的祖先是17世纪李氏朝鲜时代的儒学大师金长生,甚至直到现在他依旧住在延山的氏族村,同村有130户都跟他一样姓金。

  但并非所有姓金的韩国人都是同一家族,他们会根据族谱加上祖籍以便区分,例如“金海金氏”、“光州金氏”。在韩国各地都还有许多的氏族村,住在当地的长辈都保存着族谱,为的是区别血统,分别同样都姓金或李等等大姓的人。

  韩国早期法律,不准相同姓氏的人通婚,直到1997年才取消,因此一直到现在,韩国大姓还是很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