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8月15日靖国神社外鱼龙混杂 日警方提升警戒等级
2017-08-16 10:16:4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产经新闻》8月16日报道称,8月15日当天日本迎来战败72周年纪念,众多形形色色的市民团体从15日一早就聚集在位于东京都千代区的靖国神社周边,东京警视厅机动队员为此在道路上设置路障等进行警戒。警方除停放有警备车辆外,还在部分道路上实行交通管制。

  15日,从东京九段北的地铁站口到通往靖国神社的坡道上,类似“要求日本自卫队遵守宪法团体”、“支持台湾独立运动的团体”等众多民间团体高举旗帜,向群众呼吁请求支持,并向参拜者发放传单,请求署名。

  报道称,例年来在战败纪念日当天,靖国神社周边都会举行示威游行。过去曾有过一些反对参拜靖国神社的团体进行过示威游行,且与右翼团体和保守派市民团体之间发生过冲突,因此日本警视厅高度戒备。

  15日上午,靖国神社周边虽未出现激烈的冲突,但也有被警察要求收回横幅的群众,以及高举“坚决防卫靖国神社”等旗帜来牵制反对派的团体。(实习编译:胡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