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飞行员跳槽到待遇更好的中国?官员:俄工作条件不逊于中国
2017-08-16 07:35:49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航空公司飞行员的工作条件不逊于中国”。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瓦列里·奥库洛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意这样强调。有报道说,俄飞行员正大量流失到薪酬待遇更好的其他国家,中国是主要接收国。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称,俄政府和各大航空公司在软硬兼施,设法挽留飞行员。

  该报道称,BBC俄语部采访了一些俄罗斯飞行员。他们说,俄飞行员外流的趋势其实才刚刚开始,未来将有更多人离开。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近两年已有300多名飞行员、机长和教练员离开俄罗斯赴国外就职。为此,俄政府和航空公司想出很多办法。

  据BBC报道,俄联邦航空运输署拒绝向外国航空公司提供飞行员执照的信息,为飞行员出国求职设置障碍。但许多俄飞行员的信息都保存在爱尔兰和百慕大群岛,外国航空公司可以很容易地获取。而且俄飞行员可以将其俄罗斯飞行执照转成美国执照。俄各大航空公司则在想办法让飞行员回流。尽管飞行员工资还未升至国际水平,但航空公司用奖金来鼓励在国外工作的机长回国。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航空公司出台了阻止飞行员前往国外的政策:在3年内不再接收曾离职的飞行员。与此同时,他们开始从国外招聘飞行员。该公司还决定增加飞行员的补贴,并正考虑提高工资待遇,其中机长月薪为65万卢布(约合7.2万元人民币)。不过按照BBC的报道,加上各种奖金,中国客机机长的月收入可达2.6万至3万美元。

  为留住人才,俄交通部副部长奥库洛夫亲自“站台”。俄新社14日报道称,奥库洛夫说:“经常有说法称,我们的工作和休假条件比中国或其他国家差很多。我了解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因为俄罗斯航空公司的休假条件是无与伦比的。世界上没有哪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能每年休假70天,只有我们有。”

  《消息报》称,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认为,俄罗斯飞行员流失并未达到危急状况。据统计,自2015年至今,从俄罗斯各航空公司离职的飞行员有200多人,目前俄国内共有1.2万多名飞行员。俄交通部不认为存在飞行员外流现象。【记者 曲颂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1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