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降雨洪水泥石流 塞拉利昂恶劣天气或致死500人
2017-08-16 06:3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至少312人死亡。

  塞拉利昂红十字会发言人帕特里克·马萨科伊1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现已确认312人身亡,随着救援和搜寻的展开,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根据红十字会初步统计,灾害导致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难民人数可能持续上升。

  德新社15日援引塞拉利昂卫生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死亡人数可能升至500人。

  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1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弗里敦全市将建立多个应急中心,向无家可归者提供援助。目前,政府出动军队和警察前往受灾地区救援。由于天气恶劣且道路受阻,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塞拉利昂雨季一般从每年5月持续至11月。国际救助儿童会在塞拉利昂的负责人萨莎·埃克纳亚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塞拉利昂目前仍处在雨季,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其他紧急情况”。埃克纳亚克说,当务之急是为民众提供避难所,采取措施防止水传疾病爆发。

  法新社报道,塞拉利昂的气象部门并未在强降雨前发布预警,提醒民众撤离。灾区居民法特玛塔·塞赛告诉法新社记者,1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她和家人被大雨惊醒。“我只能爬到房顶,等待邻居救助,”塞赛说,“我们失去了一切,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弗里敦市有120万居民,每年雨季都会遭受洪涝灾害。2015年,当地遭遇强降雨引发洪灾,导致10人死亡,数千名民众无家可归。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数据,塞拉利昂约60%的民众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2016年人类发展指数显示,塞拉利昂在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79。人类发展指数从平均寿命、教育水平和实际收入等方面衡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类发展水平。(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中国政府启动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援助机制帮助塞拉利昂应对洪水泥石流灾害

联合国秘书长对塞拉利昂洪水和泥石流罹难者表示哀悼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