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显示:过去两年法国激进分子增加六成
2017-08-16 06:3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近日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在法激进分子人数增加60%。

  法国《费加罗报》援引《预防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报告文件》报道,法国约1.855万人眼下被当局列为“潜在激进分子”,其中26%为女性,超过16%为未成年人。2015年,这一人数为1.14万。

  《费加罗报》说,鉴于这些人“出出进进”,经过政府多个部门评估,“有关人数在不断变化”。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4日报道,2015年巴黎遭遇系列恐袭后,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但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本月5日,一名男子持刀冲击埃菲尔铁塔下的安全警戒线,高喊“真主至大”并试图攻击军警。该男子立即被警方逮捕,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巴黎检方次日决定以“与恐怖分子关联”“试图伤害他人和影响公共秩序”等罪名对该男子进行调查。

  9日晨,巴黎近郊发生一起汽车冲撞军人事件,造成6名军人受伤。车主肇事后逃逸,警方随后将其抓捕。法国官方尚未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反恐安全部门已启动调查。

  “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仍然很高,”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本月早些时候告诉法国《星期日报》,“今年以来,香榭丽舍大街已发生两起袭击事件,我们的有关部门挫败了7起袭击企图。”

  为帮助极端分子“回归正途”,法国唯一一家由政府运营的“去极端化”机构去年开始运营。不过,科隆上月28日宣布关闭该中心,原因是这一实验性举措收效甚微。(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法国发生驾车冲撞餐馆事件 造成1死5伤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法国Sept-Sorts,警察封锁道路。据媒体报道,法国塞纳马恩省有人驾驶汽车故意冲入一家餐馆,已造成1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据媒体报道,法国塞纳马恩省有人驾驶汽车故意冲入一家餐馆,已造成1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
    2017-08-15 08:16:51
  • 法国将向年满18岁青年发放“文化消费卡”
    据《法兰西西部报》10日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朗索瓦丝·尼森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青年是其工作重心”,计划从2018年起向年满18岁的法国青年免费发放价值500欧元(约合3900元人民币)的“文化消费卡”。
    2017-08-11 12:46:57
  • 法国平均每两分钟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日援引官方数据称,在过去的12个月内,法国共发生247394起入室盗窃案件,平均每两分钟就发生一起,同比增加4%。
    2017-08-11 11:09: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