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作物被毁农民心碎 日无人机扮老鹰驱猴
2017-08-16 06:5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因园区内的野生日本猕猴闻名,但个别“皮猴”经常会脱离群体独自下山毁坏庄稼,给附近农民带来不少烦恼。为应对这一难题,大分市开始用小型无人机模拟老鹰的样子驱赶猴子。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当地农协枇杷部门负责人阿南智浩(音译)的话报道,田之浦地区是当地重要的枇杷产地,虽说旅游业很重要,但还是希望尽量减少损失。

  据大分市政府介绍,田之浦地区位于高崎山东侧,盛产枇杷、无花果和橘子,但常年遭受猴子骚扰。不在高崎山自然动物园内吃食却独自行动的猴子可达上百只。

  为应对这一难题,该市去年9月曾试图让养鹰人放飞老鹰驱赶猴子,效果不显著,原因是让老鹰飞到预想地点难度较大。今年开始,大分市利用无人机扮成老鹰的样子驱赶猴子。

  共同社说,从5月底进入枇杷收获期开始,大分市已4次动用无人机驱猴。贴有鹰眼、鹰嘴的无人机下方还悬挂着猴子玩偶,一边飞一边播放猴子惨叫的录音,试图再现猴子被老鹰捕食的场景。

  无人机驱猴的效果尚不明了。但大分市农协说,本年度农作物受损的报告已经有所减少。(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横滨举行“皮卡丘节” 萌老鼠走街串巷惹人爱
    中新网:http://news.21cn.com/hotnews/a/2017/0810/11/32601858_all.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日本横滨,当地举行“皮卡丘节日”。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游客来到这座城市,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皮卡丘是游戏“口袋妖怪”里的著名角色。 YOKOHAMA, JAPAN - AUGUST 14: Performers dressed as Pikachu, a character from Pokemon series game titles, march during a parade held as part of the Pikachu Outbreak event hosted by The Pokemon Co. on August 14, 2017 in Yokohama, Kanagawa, Japan. A total of 1, 500 Pikachus appear at the city's landmarks aiming to attract visitors and tourists to the city. The event will be held through until August 15. (Photo by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2017-08-15 07:52:20
  •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两年多来最高
    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增长强劲,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2017-08-14 14:13:50
  • 日本学者质疑日拦截导弹能力:阻截飞往关岛导弹相当困难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港媒称,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早上称,若朝鲜真的向关岛发射导弹,而日本感受到威胁的话,日本可以合法地中途拦截。”  据法新社8月9日报道,特朗普8日对朝鲜发出惊人警告,承诺一旦美国证实平壤正在进行核武器小型化,将以“烈焰与怒火”来进行回应。
    2017-08-13 07:49: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