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勒索病毒致马士基损失2亿至3亿美元
2017-08-16 23:1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16日电(记者石寿河)世界航运巨头丹麦马士基集团1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航运价格走高,集团二季度营收达到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但6月底爆发的勒索病毒预计给三季度业绩造成2亿至3亿美元损失。

  马士基集团二季度实际利润为3.89亿美元,但因马士基油轮和马士基码头公司进行了7.32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财报显示二季度亏损2.64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称,马士基航运、马士基码头和丹马士等子公司受病毒影响最大,集装箱航运业务深受其害,但集团仍维持今年全年实际利润将高于去年7.11亿美元的预期。

  施索仁表示,在能源业务板块,将重点优化石油和天然气业绩并探寻新业务模式,增强集团在现有市场条件下的竞争力。

  马士基集团总部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包括集装箱航运、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超市零售和相关行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 勒索病毒又来袭 危害有多大
    27日全球遭受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设施辐射监测系统、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以及欧美多国企业纷纷中招。此轮网络病毒攻击危害到底有多大?应该如何防护?
    2017-06-28 20:51:23
  • 全球遭受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 
    全球27日遭受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设施辐射监测系统以及欧美等多国企业纷纷中招。
    2017-06-28 15:16:04
  • 勒索病毒索财 为何不定“勒索罪”
    记者从北京海淀法院了解到,近年来,被称为“数字绑票”的勒索病毒、蠕虫病毒、 DDOS攻击等黑客攻击破坏活动相关案件呈增长趋势。蠕虫和勒索病毒结合的“ WannaCry ”上月以来肆虐全球,成为近年来波及面最广的网络安全事件,受攻击电脑中的文档、照片、程序等多种文件被加密,用户需支付“比特币”赎金取回,否则文件就被彻底删除。目前,对于“黑客犯罪”即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行为,我国刑法主要规定了四项罪名。姜楠法官认为,在当前情况下,暂不将比特币纳入传统“财物”的范围内,对勒索病毒索要比特币的行为以“破坏计算机系统罪”定性更为稳妥。
    2017-06-07 20:5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49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