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媒体称塔利班发言人在军方清剿行动中受重伤
2017-08-16 16:32: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8月16日电(记者 代贺)据阿富汗亚利安那新闻社15日报道,阿国家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国北部法里亚布省开展清剿行动,击毙至少2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另有包括该组织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内的11名武装分子受伤。

  报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穆贾希德是在法里亚布省的古尔马奇地区受伤的,目前伤势严重。塔利班组织近期曾短暂攻占古尔马奇地区,但很快受到国家安全部队的攻击。国家安全部队将持续在该地开展清剿行动,以重新控制局势。

  另据当地一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持续的清剿行动造成双方均有人员伤亡,此前当地也曾传出过穆贾希德受伤的消息。

  据悉,穆贾希德于2007年1月被任命为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发言人,是该组织常设的两名新闻发言人之一,主要负责该组织在阿中东部和北部的新闻宣传工作。

  自今年4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以来,阿各地武装冲突时有发生。国家安全部队加强了在各地的清剿力度,以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局势。

  阿富汗一军事基地遭塔利班袭击致26人死亡

  阿富汗政府证实塔利班杀害7名平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9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