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下降0.4%
2017-08-16 14:4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8月16日电(记者 宿亮)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下降0.4%。

  在此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交易平均价格为每吨3143美元,比上一次拍卖下跌0.6%。全脂奶粉价格是新西兰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业决定原奶收购价的重要参考指标。

  此次拍卖中,黄油和脱水乳脂价格延续了先前的回落趋势,分别下跌1.3%和1.2%。新西兰乳业分析师表示,恒天然将在今后的产奶高峰季节,把原奶更多用在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和全脂奶粉上,因此乳脂在交易平台的投放量可能会有所减少。不过,目前交易平台价格波动并未反映出这一趋势,显示市场尚未对此作出反应。

  另外,脱脂奶粉的价格在此次拍卖中微涨0.3%。分析师表示,脱脂奶粉价格不振的状况在欧洲地区已经延续数周,现在这一趋势同样影响了太平洋地区市场价格。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9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