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拉利昂总统宣布为洪水和泥石流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017-08-16 12:26: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克拉8月15日电 弗里敦消息: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超过300人死亡。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15日宣布,将为遇难者举行为期7天的全国哀悼。

  科罗马当晚通过当地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全国哀悼将于16日持续至22日,全国将降半旗。他还表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警戒,以应对当前的紧急情况。政府希望遇难者家属继续去医院认领尸体。出于卫生安全考虑,未被认领的遇难者尸体将于17日至18日进行处理。

  另据塞拉利昂新闻和通讯部副部长德沃15日对媒体说,目前在康诺特医院被确认的死者人数为297人,其中包括109名儿童。

  在泥石流灾害救援现场,记者看到4台挖掘机正在展开救援工作。挖掘机驾驶员穆罕默德·西拉告诉记者,由于挖掘机很难移动较重的岩石块,目前救援进展仍较为缓慢。

  据幸存者塞缪尔·福法纳回忆说,泥石流暴发时,他正在帮邻居收拾被洪水淹了的房子。突然,他感到如同地震一般的震动,看到山顶上出现一团烟雾状的东西。虽然他侥幸逃脱,但他的家人全部在这场泥石流中丧生。

  塞拉利昂国家广播公司14日晚报道,遇难人数已超过300人。报道说,由于灾害发生时大部分居民正在家中睡觉,不少人未能及时逃离,预计随着洪水退去,遇难者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红十字机构初步统计显示,灾害已造成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难民人数可能持续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