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请求欧盟协助扑灭山火
2017-08-16 10:3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8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由于希腊首都雅典附近山火肆虐,希腊政府15日请求欧盟帮助灭火。目前,塞浦路斯已决定向希腊提供帮助,但法国拒绝了这一请求。

  希腊消防总局发言人玛丽瑞对媒体说,鉴于雅典附近山火的规模和严重程度,希腊15日启动了欧盟民事保护机制,请求欧盟国家派遣消防飞机帮助希腊灭火。

  玛丽瑞说,塞浦路斯决定派遣6辆消防车和60名消防队员帮助灭火,但法国拒绝向希腊派遣消防飞机,因为它本身也在遭受森林火灾困扰。

  她还说,在雅典附近的帕尼萨山区,一名63岁的男子因有纵火嫌疑被起诉。

  本月13日始于雅典北郊约40公里处的山火到15日仍未被完全控制住,消防人员正努力防止山火向居民区蔓延。希腊政府出动了72辆消防车和多架消防飞机试图控制火势,但由于高温、干燥和大风,灭火工作面临较大困难。

  位于希腊西部的扎金索斯岛过去5天里发生了22起火灾,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伯罗奔尼撒半岛伊利亚地区14日发生3处山火,受威胁村庄的居民已经疏散。

  由于高温及人为纵火,希腊每年夏天都发生数十起破坏性较大的山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