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说削减国防支出不影响军队更换装备计划
2017-08-16 05:2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虽然明年国防支出将减少,但并不影响俄武装力量更换装备计划。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公告说,普京当天在会见统一俄罗斯党杜马党团主席瓦西里耶夫时表示,明年国防支出的减少将为国家预算节省一大笔资金,但这并不影响武装力量换装计划。政府将完成计划内的国防采购订单,并制定新的采购计划。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预算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国防支出预算为2.8万亿卢布(约合469亿美元),比2016年减少1万亿卢布(约合168亿美元),而2018年的国防支出预算会进一步削减约1千亿卢布(约合17亿美元)。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了大规模武器装备现代化。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虽然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但俄领导人多次表示,军队装备现代化不会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8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