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举办海南活动日

2017年08月15日 14:11:27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海南省活动日开幕式上致词。新华网发(奥斯帕诺夫)

  新华网阿斯塔纳8月15日电(记者周良)“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花果遍地栽。”伴随着具有热带风情的海南歌舞表演,主题为“美丽海南、健康之岛”的海南活动日14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临时代办刘江平、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旅游产业委员会主席穆尔扎马季耶娃,部分国家馆的代表、哈工商界代表及特邀嘉宾、海南省经贸代表团、中外媒体代表约160多人参加开幕式。

  于迅在开幕式致辞时介绍了海南省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他表示,“美丽海南、健康之岛”既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的主题,也是海南的真实写照,把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是海南人的美好愿景。近几年来,海南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域旅游全面铺开,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未来几年,海南将重点发展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产业等12大产业。海南和哈萨克斯坦产业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潜力。

  王锦珍表示,中国馆以“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为主题,全面展现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见解、新技术和精神风貌,着力促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参展国家在能源、经贸、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

  穆尔扎马季耶娃表示,通过海南活动日,她再次看到海南是旅游天堂,也看到中哈旅游合作的广阔远景。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哈萨克斯坦政府正修改有关政策,优化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流程和过境免签制度。

  开幕式上,海南省贸促会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国际贸易商会、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三亚百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完美旅游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促进海南与哈萨克斯坦各州的合作,海南省农业厅、旅游委、海口市、儋州市、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在开幕式上分别就热带高效农业、旅游、医疗康养等产业进行了推介。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海南活动日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来自海南省各市县旅游、医疗、食品、农业等行业以及哈萨克斯坦的各界代表出席活动。当天,海南省还展示了被誉为中国纺织史“活化石”的黎锦制作工艺以及海南独特的中医理疗。游客在中国馆品尝了来自海南的咖啡及特色食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81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