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哈尼:美国若再搞制裁 伊朗或退出核协议
2017-08-15 22:44: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8月15日电(记者马骁)伊朗总统鲁哈尼15日在德黑兰发表演讲,暗示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出台制裁措施,伊朗可能会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鲁哈尼当天在伊朗议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政府深知制裁无效,所以才回到谈判桌上,与伊朗讨论核问题。现在,如果他们坚持已经过时的做法,“伊朗有能力迅速将(核计划)恢复到协议签署前的状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遭受的国际制裁得以解除。但今年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尤其是美国在伊核协议签署后未解除对伊朗的金融制裁,许多有意来伊投资的西方公司踟蹰不前,这使伊核协议对伊朗经济的刺激作用大打折扣。

 

 

增拨军费拉签证黑名单 伊朗回击美国制裁

美伊关系趋紧 伊核协议面临瓦解?

特朗普就核协议发声:伊朗没履行 协议很糟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伊朗将拨款5亿美元用于反击美国制裁
    伊朗议会13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向伊朗导弹系统研发项目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境外行动增加5亿多美元预算,以应对美国的最新制裁。
    2017-08-14 12:48:23
  • 伊朗:鲁哈尼在第二任期担子更重
    伊朗总统鲁哈尼计划8日向议会提交内阁成员名单供议会讨论表决。这是他5日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任期后作出的一个关键之举。
    2017-08-08 21:43:19
  • 伊朗总统呼吁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7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在德黑兰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时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应在谈判桌上解决。
    2017-08-07 22:28: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8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