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民调支持率上升
2017-08-15 20:3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15日电(记者王勍)德国民调机构INSA1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德国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有所上升,已超越一些传统政党,在德国主要党派中位列第三。

  民调显示,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比本月初增长1个百分点,升至10%,超越左翼党、自民党和绿党,排名仅次于目前联合执政的联盟党和社民党。

  德国选择党成立于2013年2月。在欧洲近年来爆发的欧债危机和难民危机背景下,凭借反欧元、反对德国大规模接纳移民和难民等主要政策,该党迅速崛起。目前,在德国16个联邦州中,德国选择党已在13个州进入州议会。

  德国将于9月下旬举行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根据当前选情,德国选择党很可能在大选中跨过5%的得票率门槛,从而进入联邦议院。舆论认为,这一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从传统政党手中夺取议席,将给选后组阁情况带来变数,其政治倾向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引发担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