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外交部:意大利计划向埃及重派大使
2017-08-15 11:5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8月14日电(记者 郑凯伦)埃及外交部14日发布声明说,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在当天与埃及外长舒凯里的通话中表示,意大利打算向埃及重新派驻一名大使。此举将结束因外交争执而导致意驻埃大使空缺一年多时间的状态。

  声明说,阿尔法诺在通话中表示意方打算任命詹保罗·坎蒂尼为驻埃大使。舒凯里向阿尔法诺表达对意政府这一决定的欢迎。

  另据报道,阿尔法诺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意埃双方近期就2016年年初一名意大利学生在埃遇难一事的联合调查工作取得进展,意方作出重新向埃及派驻大使的决定。

  2016年1月,意大利学生朱利奥·雷杰尼在开罗街头失踪;同年2月,其遗体在开罗郊区被发现,有遭受过殴打折磨的迹象。两国随后对这一事件展开联合调查。不过,意方指责埃方不愿提供关键信息,埃方则表示意方要求违背埃及相关法律规定。

  2016年4月,意大利政府召回时任驻埃及大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意大利海军抵达利比亚协助打击偷渡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2日证实,意大利海军当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旨在协助利比亚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2017-08-03 13:20:03
  • 意媒:意大利“难民”压力缓解与利比亚打击偷渡有关
    应利比亚政府请求,意大利政府同意向利方提供必要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协助利方打击非法移民偷渡。本月2日,意大利海军已经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2017-08-12 12:50:37
  • 埃及外长与美国特使会面 重申对卡塔尔要求
    埃及外长舒凯里在开罗会见美国卡塔尔危机特使安东尼·津尼和美国阿拉伯海湾地区事务助理秘书蒂莫西·伦德金时表示,卡塔尔断交风波的突破口在于卡塔尔能否满足埃及、沙特、阿联酋和巴林四国提出的要求。
    2017-08-11 10:09: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