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两年多来最高
2017-08-14 14:1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14日电  日本内阁府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增长强劲,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好于分析人士预期的2.5%,也高于第一季度修正后的1.5%。这是日本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保持扩张,为2006年以来日本经济最长扩张期。

  内需是第二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当季占日本GDP约六成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9%,企业投资环比增长2.4%,二者均为3年多来最快增速。

  不过,日本政府官员表示,个人消费并未完全复苏,部分领域依然表现疲软,仍需进一步的政策支持,以确保靠内需拉动的经济复苏势头得以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日本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1.3%,明年增速预期维持在0.6%不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日本学者质疑日拦截导弹能力:阻截飞往关岛导弹相当困难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港媒称,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早上称,若朝鲜真的向关岛发射导弹,而日本感受到威胁的话,日本可以合法地中途拦截。”  据法新社8月9日报道,特朗普8日对朝鲜发出惊人警告,承诺一旦美国证实平壤正在进行核武器小型化,将以“烈焰与怒火”来进行回应。
    2017-08-13 07:49:35
  • 日本横滨举行“皮卡丘节” 小精灵身穿彩衣走街串巷萌翻了(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0日,日本横滨,当地举行“皮卡丘节日”,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游客和游客来到这座城市。(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0日,日本横滨,当地举行“皮卡丘节日”,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目的是吸引游客和游客来到这座城市。
    2017-08-11 15:20: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