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媒体称美国发生财政危机风险上升
2017-08-14 14:0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爆发财政危机的风险正在上升,这可能会给未来几周金融市场走势带来压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对60余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出现某种形式财政危机的风险正在上升。他们预计,美国政府停摆的可能性为22%,美国财政部无法履行或暂时无法履行某些义务的可能性为17%。

  报道说,两个关键的财政最后期限正在逼近。美国财政部估计,国会必须在9月29日之前采取行动以解决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与此同时,9月30日是美国当前财年结束之日,国会也需在此之前批准相关法案,才能确保美国政府在10月1日新财年开始时正常运行。

  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为6%,这一概率虽然很低,但已经是此前预测水平的两倍。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出现债务违约所造成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美国或对华发起贸易调查 单边主义举措遭反对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责成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决定是否对所谓的“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发起调查。
    2017-08-13 15:42:37
  • 美国武力威胁委内瑞拉 拉美国家谴责其军事干预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王骁波 甄翔】“我们对委内瑞拉有很多可以选择的行动方案,包括在需要的情况下采取军事行动”。尽管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随后澄清,称未接到对委内瑞拉采取行动的指令,但拉美各国随后纷纷声明,拒绝并谴责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2017-08-14 07:5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酷暑练兵
    酷暑练兵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镜泊湖出现壮观瀑布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俄罗斯大帆船“帕拉达”号访问青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8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