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0届中学生“汉语桥”孟加拉国预选赛落幕
2017-08-11 14:2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8月11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的第10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1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落下帷幕。

  当天,来自孟加拉国多所中学的10名学生参加了在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比赛,比赛分为汉语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表演两部分。孟加拉国国际学校的莎敏·阿齐姆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孟加拉国到中国参加“汉语桥”下阶段比赛。

  在演讲比赛中,莎敏以《中文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为题,凭借一口流利的汉语,把“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一主题阐述得淋漓尽致。在才艺展示中,莎敏的诗朗诵《再别康桥》声情并茂,赢得评委的赞许。

  正在念八年级的莎敏说:“当我得知自己获得第一名时,非常高兴,因为我的梦想成真了,我将有机会到美丽的中国去看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第10届中学生“汉语桥”喀麦隆赛区决赛落幕
    第10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喀麦隆赛区决赛28日在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本部落幕。
    2017-07-29 09:45:11
  • 巴基斯坦40名教师将赴华接受汉语培训(组图)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艾尔沙德·阿里在巴基斯坦教师赴华培训送行活动上致辞。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在巴基斯坦教师赴华培训送行活动上致辞。
    2017-07-25 07:02:46
  • 洛杉矶百年老校现“汉语热”
    炎炎夏日,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嘉士德乐小学也被学习中文的热潮所包围。进入这所百年老校,书声琅琅。暑期,120多名小学生在这里进行4小时的汉语普通话“沉浸式”教学。
    2017-07-18 12:52: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