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高官:中国发展成就惊人 国际影响力有目共睹
2017-08-11 13:14: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8月11日电(记者王丽丽)新加坡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10日表示,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其重要性和影响力有目共睹。未来随着中国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还将在世界舞台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陈振泉在接受第11届中国新闻工作者访问团采访时表示,中国近些年的发展成就使6亿人口脱贫脱困,用“惊天地、泣鬼神”来形容也不为过。他称赞中国领导人颇具智慧,虚心好学,借鉴他国经验,使得中国后来居上,实现超越式发展。

  他说,自1976年李光耀总理首次访问中国算起,新中两国交往超过40年。新加坡75%的人口是华人,新中两国在历史、文化方面有非常悠久的渊源,双方交往有天然的亲切感。新加坡国小地少,实行经济试点效果显现比较快。新加坡的发展经验以及走过的弯路,都可以给中国提供参考。

  他说,这些年来新中两国互相学习、互利互惠。以新中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为例,从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双方的合作范围更加广泛、探讨的领域更加深入。中国具备的后发优势,让中国在某些领域的发展,比新加坡有过之而无不及。

  谈及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主办地厦门市,他说,很多新加坡华人都来自福建,他们年轻时从中国来到新加坡,事业有成后也喜欢回到家乡投资,为当地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说,他本人去厦门旅游时,发现厦门的大街小巷都非常干净,表明人们环保意识非常强。

  他表示,作为时代的见证者,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为新中发展合作尽一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新加坡副总理:中国有潜力扮演更具领导力角色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24日在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2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中国有潜力保持自我创新,并在本地区和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具领导力的角色。
    2017-05-24 19:14:13
  • 中国银行在新加坡成功发行6亿美元债券
    (记者俞懿春)新加坡消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4日成功完成6亿美元高级别债券发行定价,期限为3年。2015年,中国银行率先组织多家海外分行发行国际市场首笔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多品种债券,金额达40亿美元。
    2017-05-06 07:5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6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