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党谋求萨卡什维利重返乌克兰
2017-08-11 12:4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8月11日电(记者钟忠)乌克兰“新力量运动党”11日宣称,将努力谋求该党领导人、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重返乌克兰。

  乌通社11日报道,“新力量运动党”党委会成员达维德·萨克瓦列利泽当天在乌南部城市赫尔松会见当地社团代表时说,“新力量运动党”将采取法律手段谋求萨卡什维利以合法身份返回乌克兰。

  萨克瓦列利泽说,目前他们正准备各项法律文件,将竭尽一切努力,希望在10月前解决萨卡什维利入境问题。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时间表,只表示这些问题正在同有关方面磋商中。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萨卡什维利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敖德萨州州长。2016年11月,他宣布辞去州长职务,随后组建了“新力量运动党”。

  今年7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命令,以萨卡什维利曾为获得乌国籍向移民机关提供个人虚假信息为由,取消了他的乌克兰国籍。随后萨卡什维利前往美国,最近他从美国抵达波兰。

  萨卡什维利4日在波兰向媒体宣称,他持乌护照出入美国和波兰没有遇到任何问题,“这证明至少这两个国家并不接受乌总统取消其国籍的决定”。他称,那份申请乌国籍的所谓虚假材料上的签名并不属于他本人,他的辩护律师将就乌总统令提起诉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6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