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放射物超标10倍?福岛核污染二手车流入市场
2017-08-10 06:4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大约460辆核电站员工的私家车未经辐射检测就被开走,一些遭受污染的车辆直接流入二手车市场,可能导致买家遭受辐射。

  经过3年的追踪调查,东电表示已回收约190辆遭受辐射污染的车辆,270辆车因放射性物质含量达标而未予回收。日本广播协会(NHK)9日报道,已回收车辆中,有的放射物超出日本国家标准10倍。

  至今仍有两辆未确定污染程度的车辆去向不明。东电表示将继续调查。

  共同社援引东电管理人员的话报道,2011年3月11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辐射泄漏时,厂区内停了大约1700辆车。由于事故发生后一片混乱,东电直到3月23日才开始对驶离厂区的车辆进行辐射检测。

  这期间的12天里,约有460辆员工私家车未经检测就开走。其中一些车流入二手车市场。除原车主外,二手车买主也可能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辐射。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要求东电加快追查。作为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电就引发社会各界担忧表示歉意,并表示将持续调查,切实应对。但东电公关部门负责人同时称:“超出辐射标准的车辆基本已经回收,法律上没有问题。”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物泄漏,造成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最严重的核事故。(李稼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冲绳县就鱼鹰机飞行向美方抗议:愤怒难忍
    据日媒报道,美军“鱼鹰”运输机在澳坠落事故发生后,其他“鱼鹰”运输机依然在冲绳上空飞行,对此,日本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本月8日向冲绳驻日美军最高指挥官提出了抗议,称“愤怒难忍”。有鉴于此,日本冲绳县副知事富川盛武8日会见冲绳驻日美军最高指挥官尼克尔森,提出了强烈抗议。
    2017-08-09 11:08:12
  • 日本警方沿电影外景地继续搜寻中国失联女教师
    据日媒报道,中国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北海道失踪已经超过半个月,至今仍没有她的确切消息。根据北海道警方发现的线索,危秋洁在23日离开过夜的阿寒湖旅馆后再未与任何人发生过联系,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2017-08-09 11:08:12
  • 日本高速路推出新服务 吃什么扭蛋机说了算
    【新华社微特稿】人在旅途,遇到饭点儿,有的人会选择到服务区解决。
    2017-08-09 06:38: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