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想想太多?研究显示女性容易“想太多”
2017-08-10 06:5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常听男士抱怨女士“瞎琢磨”“想多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门诊所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的确容易“想太多”。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4.5万个大脑成像研究的数据,对比男女研究对象的脑血流和不同区域的活跃程度,结果发现,女性大脑许多区域的血流量确实高于男性,这一方面提高了她们集中注意力、移情的能力,同时也让她们更容易陷入焦虑。

  研究人员发现,相比男性,女性大脑中两个区域尤为活跃,一个是与注意力和冲动控制有关的前额皮质,另一个是与情绪有关的边缘系统。而相比女性,男性大脑中与视觉和协调能力有关的区域更为活跃。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带头人丹尼尔·G·阿门的话报道,“这是一项有助了解基于性别的大脑差异的重要研究”,结果或许有助弄清为什么女性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抑郁等脑失调的比例高于男性,而男性出现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等问题的比例高于女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