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数百官员去年以来因腐败被免职
2017-08-10 14:41: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检察院执法监督与反腐败局局长亚历山大·鲁谢茨基10日说,2016年约有380名俄罗斯官员因腐败被免职,今年上半年也已经有大约380名官员因腐败被免职。

  鲁谢茨基当天接受俄罗斯报纸网采访时说,腐败问题是官员丧失信任的主要原因,与腐败相关的犯罪给俄罗斯造成了巨大损失。仅近两年半以来,腐败给俄造成的损失就高达1300亿卢布(约合162.5亿元人民币)。近10年来有8.6万名各级官员因腐败问题被行政处罚。

  近年来,俄罗斯重拳出击,反腐行动逐渐取得成效。2008年,俄罗斯通过《反腐败法》并成立反腐败委员会,由总统直接领导。2013年12月,俄罗斯在反腐败委员会之外又成立了总统反腐局,主要任务是确保总统反腐政策的落实、监督反腐法律法规的执行、保障国家各反腐机关之间协调运作,为总统提供专业的建议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