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开始在与伊朗边境修建隔离墙
2017-08-09 20:2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8日在土耳其阿勒省拍摄的隔离墙建设工地。新华社发

  新华社安卡拉8月9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阿勒省政府8日宣布,在土耳其与伊朗边境已开始修建安全隔离墙。

  据阿勒省政府网站消息,阿勒省省长苏莱曼·埃尔班当天视察了建设工地。网站图片显示,已有数百件预制的混凝土墙体堆放在工地,工程机械正在搬运墙体进行组装。

  据当地媒体报道,隔离墙由土耳其国防部主持建设,计划全长144公里,位于土东部阿勒省和厄德尔省与伊朗领土的边境线上。

8月8日,在土耳其阿勒省,当地官员视察隔离墙建设工地。新华社发

  土耳其与伊朗的边境线长约560公里,两侧是库尔德人聚居区。土耳其舆论认为,土伊隔离墙旨在阻止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的跨境袭击活动。该组织近两年在土境内发动数次爆炸袭击,被土耳其、美国、欧盟列为恐怖组织。

  与此同时,土耳其正在与叙利亚边境修建隔离墙,用以增强边境管控,目前已完成约550公里的一期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5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