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军方追捕军营袭击事件逃脱者
2017-08-08 16:0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7日电(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7日重申,6日发生在北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的军营袭击事件不是一次“军人叛乱”,军方已展开行动追捕袭击事件逃脱者。

  洛佩斯当天在电视讲话中宣读了国防部公报。他说,被捕的8名民兵均已供认,他们被与外国政府有关的委内瑞拉极右激进分子雇用。目前,所有袭击者均以“叛国罪”被起诉,追捕工作已展开。

  洛佩斯还说,一名名为叶弗孙的现役中尉作为同伙参与了6日发生的军营袭击事件,他收取大量钱财,向恐怖集团提供军营内部情报;另一名现役军人奥斯瓦尔多被指控从位于西部塔奇拉州的第25步兵旅偷盗军方弹药;一名自称胡安·卡瓜里帕尼奥的袭击者首领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参与“意图推翻总统”的暴力活动被革除军衔。

  公报说,根据初步调查,此次袭击原计划于7月30日制宪大会选举前发动。犯罪分子曾意图煽动周边乡镇社区参与,但遭拒绝。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左)。(新华社发)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当天凌晨,约20名袭击者袭击了瓦伦西亚市一处军营,其中2名袭击者被军方击毙、1人重伤。马杜罗说,美国等国“资助”了这次袭击。(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委内瑞拉挫败兵营“恐袭” 委军方人士表示坚定支持马杜罗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约记者 梅洼】委内瑞拉城市瓦伦西亚附近的马拉凯军营当地时间6日凌晨遭到武装袭击,袭击迅速得到控制。委武装部队总司令苏亚雷斯随后在马拉凯军营举行誓师大会,宣告彻底挫败恐怖袭击,并称军队坚定支持马杜罗政府。
    2017-08-08 07:36:08
  • 委内瑞拉军队士兵平息军营袭击 击毙两人
    吴宝澍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6日证实,当天凌晨,20名身着军装的持枪者袭击了委内瑞拉卡拉沃沃洲巴伦西亚市一座军营。
    2017-08-08 06:50:33
  • 委内瑞拉一军营遭袭2人死亡
    委内瑞拉北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一处军营6日凌晨遭到袭击,造成2名袭击者死亡、1人重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美国和哥伦比亚“资助”了这次袭击。
    2017-08-07 10:54: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