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读:日本的联合国外交面临考验 人力资金贡献下降
2017-08-08 10:1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从南苏丹维和行动(PKO)撤回部队等人力和资金两方面贡献下降的背景下,日本采取对策以维持在国际社会受到肯定的地位成为当务之急。在显示存在感的政策方面发出讯息的能力将经受考验。

  报道称,《联合国宪章》写明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在联合国中拥有最大权限的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成员均由战胜国占据,该格局一直没有变化。

  据悉,日本于1956年加入联合国。随着经济发展,从上世纪80年代起,日本的常规预算分摊比例仅次于美国而位居第二,资金方面的贡献超过了英法俄等常任理事国。

  然而,在存在《宪法》制约、PKO人员派遣受限的情况下,一直被日本视作“武器”的财政贡献相对下降可谓事态严峻。

  报道指出,今后,提出引起各国共鸣的政策建议,以及在国际框架构建方面主导联合国外交将变得重要起来。日本的联合国外交正迎来关键时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冰洁
相关新闻
  •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国务院4日证实,当天向联合国方面递交了文书,正式表达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特朗普已经多次对“奥氏气候政策”“动刀”,包括致力于推迟并推翻前任政府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环保政策,承诺复苏长期低迷的美国煤炭业。
    2017-08-06 07:42:07
  • 王毅谈中方如何看待东盟外长会联合公报
    新华社马尼拉8月7日电中国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回答了关于中方如何看待6日晚发表的东盟外长会联合公报问题。
    2017-08-08 08:57:26
  • 联合国官员警告美国实施单边贸易制裁措施后果严重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无视多边贸易规则,对贸易伙伴实施单边制裁措施,将可能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这是很不明智的举动。
    2017-08-07 22:26: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晒“秋”
    晒“秋”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5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