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宣称拥有独岛主权
2017-08-08 20:34: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8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日本当天发表的“防卫白皮书”宣称拥有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撤回这一错误主张。

  声明说,日本政府应该清楚认识到,反复提出针对独岛的主权主张无益于韩日发展面向未来的成熟合作伙伴关系。

  声明同时强调,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上讲,独岛都明确为韩国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将坚决应对任何企图针对独岛的挑衅。

  韩国外交部当天下午召见了日本驻韩总务公使,向日本宣称拥有独岛主权提出抗议。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把日本“擦掉”!韩国“独岛橡皮”热卖

韩朝外长东盟相遇 偶然之间难擦“火花”

娘子军丑闻不断 安倍新内阁女大臣陷逃税门

采购缺陷明显的飞机 韩国国防采购局换将

成立准新党 “小池旋风”刮向日本国会

民调:过半日本人称前防相稻田应就丑闻出席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启动“独岛防御演习”
    (记者 吴旭)韩国海军15日消息称,韩军当日上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例行“独岛防御演习”。韩国海军相关负责人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习是在假设外部势力试图非法强占独岛的情况下而进行。
    2017-06-16 07:3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5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