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政府宣布收缴达尔富尔地区民间轻武器
2017-08-08 20:32: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8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 李紫恒)据苏丹论坛报报道,苏丹副总统哈赛卜7日宣布,将立即在达尔富尔地区开展收缴民间轻武器和没收未登记机动车辆的行动。

  哈赛卜7日开始访问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并举行了一场军方、安全部门指挥官和州地方官员参加的高级别会议。他在会上说,总统巴希尔授权达尔富尔地区的部队收缴当地散落的轻武器,没收未登记机动车辆,无需给予补偿。他表示除政府正规部队外,不允许任何人持有轻武器。

  哈赛卜指出,目前达尔富尔地区民间轻武器泛滥,对国家安全构成巨大威胁。很多未登记机动车辆上路行驶,对苏丹国民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巴希尔2016年视察达尔富尔地区时表示,苏丹下决心致力于收缴民间非法持有的轻武器。整个过程包括对非法持有轻武器者按照枪械数量进行经济罚款,以及动用法律强制力对违法持有轻武器者进行制裁惩处两个阶段。

  苏丹政府此前曾宣布成立“收缴轻武器与未登记机动车辆高等委员会”,该委员会致力于从民间收缴非法持有的轻武器,并将武器置于国家强力部门的控制之中。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万。自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致使大量轻武器散落民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河北开展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5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