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中国选手刷新纪录勇夺自动步枪“最佳射手”金牌
2017-08-08 10:19: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鄂木斯克8月7日电(张圣涛 王明麒 栾海)在俄罗斯中部鄂木斯克市附近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修理营”项目7日进入比赛第三天,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4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为争夺火力准备赛“最佳射手”荣誉展开激烈比拼。中国选手最终勇夺自动步枪“最佳射手”。

  当天,“修理营”项目火力准备赛自动步枪射击项目要求每4名成员为一组完成400米急行步兵靶、300米步兵攻击组、200米隐蔽步兵靶的射击,每个靶位射击时间不得超过20秒,按规定完成所有课目才能评定为100分满分。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中方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机智敏捷,按照要求迅速领取弹药、填装子弹,互相检查射击标尺和装具着戴情况后,自信地进入各自射击阵位。

  “前进!”听到口令后,中国参赛队员快步奔向各自射击区,迅速找准各自瞄准位置,举左手报告准备完毕。“啪、啪,啪、啪……”射击声随即接连响起。20分钟后,当得知中国参赛队员胡仁发命中全部目标、以满分成绩暂列第一后,观众席传来阵阵欢呼声。

  一个多小时后,中国参赛队员因为一直保持领先已准备欢庆胜利,但对讲机中却传出加赛口令,并通知说俄罗斯学院队一名队员与胡仁发并列第一,请胡仁发再次检查武器装备,10分钟后展开冠军争夺赛。

  随后的较量中,胡仁发沉着冷静,在规定时间内打出“满堂彩”,最终在自动步枪射击项目中以“双百”满分成绩刷新该项目纪录,一举夺得自动步枪“最佳射手”金牌,并在赛后受到“修理营”项目赛事总裁判长弗拉基米尔诺维奇亲切接见。

  “修理营”项目中国队副领队李玉强说:“参赛队员沉着应战、发挥稳定,赢得最佳射手,拿下中方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以来首枚金牌,这主要得益于平时专攻精练、临战前心理疏导和队员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下一阶段比赛竞争将更加激烈,相信每名参赛队员都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今年是中方第二次参加“修理营”项目比赛,该赛事主要分为军事体育接力赛、混合接力赛、火力准备赛和单车赛4个课目,参赛队员要按照战时要求完成作战修理技能、体能、射击和驾驶等内容的比赛。这是中国赴俄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项目中难度险度最大、装备使用最多、规则变化最多的一项赛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晒“秋”
    晒“秋”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济南潮汐车道“拉链车”上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4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