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5.01%
2017-08-07 16:0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8月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01%,增速与第一季度持平,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印尼GDP环比增长4.0%,好于第一季度的萎缩0.34%。

  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里扬托当天表示,出于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印尼中产阶级增加了储蓄比例,扩大支出的意愿减弱。另外,政府消费支出萎缩也给当季经济增长造成拖累。

  凯投宏观亚洲经济学家加雷思·莱瑟说,印尼经济连续3年维持5%左右的增速,未来印尼政府消费支出增加和更加强劲的国际需求将会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他说,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印尼央行或在未来一段时间考虑降息。

  印尼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5.1%。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科学”号起航开展海上考察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4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