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表示可有条件恢复俄美正常对话
2017-08-07 01:36: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8月6日电(记者袁梦晨 战艳)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表示,如果美国“放弃其对抗性姿态”,俄罗斯就准备恢复俄美正常对话。

  拉夫罗夫是在6日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双边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两人目前均在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对媒体说,他与蒂勒森进行了长时间对话,蒂勒森希望了解俄方反制美方制裁措施的细节,俄方对此做出了解释。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做好恢复同美正常对话的准备,但前提是华盛顿需要“放弃其对抗性姿态”。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7月下旬通过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除对3国实施制裁外,法案还加入了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权力的条款。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这项法案。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稍早前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并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俄美关系再起波澜 俄不会对美国的制裁没有任何回应

  普京:俄美关系短期不会改善

  “准驱逐”应对新制裁 俄美关系雪上加霜

  俄美外长就俄回应美制裁一事进行沟通

  俄美外交“互怼”升级 普京对特朗普失去耐心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机器人为司机“自动泊车”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盐场的繁忙伏收季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400岁神秘古堡复活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3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