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外交部证实韩驻埃塞大使性侵使馆工作人员
2017-08-06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称,经过特别调查小组取证,确认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性侵了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外交部已要求检方介入,立案调查。这是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近来曝出的第二起性丑闻,此前一名使馆外交官强奸女下属被举报,查实后被解职,并已移交检方进行刑事调查。

  韩国外交部在4日声明中写道:“基于多渠道搜集到的信息,(调查小组)彻查后确认,(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外交使团主管对多名受害者实施了性犯罪。”

  声明称,基于对此类行为不检的“零容忍”政策,外交部要求中央政府纪律委员会对涉事大使处以严厉纪律惩处,并要求检方介入,立案调查。

  韩国驻埃塞大使的性丑闻最初由埃塞俄比亚当地媒体曝出。该大使被指性骚扰多名使馆女性工作人员,还在与韩国籍志愿者饮酒时动手动脚。丑闻见诸报端后,韩国外交部向埃塞俄比亚派去特别调查小组,于7月21日至30日展开了为期十天的调查。

  韩联社报道,涉事大使将于近期返回韩国。

  这是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近来曝出的第二起性丑闻,此前一名使馆外交官强奸女下属已被解职。外交部在调查后的情况通报中写道,涉案外交官7月8日与女下属饮酒后,把醉酒的女下属带回房间强奸。

  这不是韩国驻外使领馆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去年9月,一名韩国驻智利外交官在教一名14岁少女韩语时,向后者伸出“咸猪手”并发送内容露骨的短信,他随后被外交部召回国,而后被解职;同样在去年,一名派驻中东某国的韩国大使性骚扰一名使馆工作人员,因此受到处罚。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上月表示,她已要求所有驻外使领馆负责人加强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管理。(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韩媒:调查证实韩国情报机构曾干预2012年大选

   新华国际时评:韩国勿在“萨德”问题上首鼠两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相关新闻
  • 韩国免税店为挽颓势邀中国网红做宣传 开价上亿韩元仍遭拒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韩媒称,美韩决定部署“萨德”以前,韩国流通企业就尝到了口碑营销的甜头,花重金聘邀中国网络红人为其宣传造势。据韩联社8月3日报道,乐天购物方面表示,在韩国国内,百货店销售恢复迟缓,中国游客减少,在国外,受中国反制“萨德”入韩措施的影响,中国门店销售降幅扩大。
    2017-08-05 08:39:38
  • 新华国际时评:韩国勿在“萨德”问题上首鼠两端
    总之,“萨德”非但解决不了韩国的安全关切和半岛有关问题,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韩国的唯一正确出路是停止“萨德”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否则,“柏林和平构想”只会沦为空想。
    2017-08-03 19:30:11
  • 首次不到40万 生养不易韩国新生儿创新低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全年新生儿人数预计大约36万,将首次低于40万。
    2017-08-02 06:4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73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