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应对海滩长期占位有妙招
2017-08-06 14:3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8月5日电(记者高磊)盛夏时节的海边正是消暑好去处,但是长期在海滩“占位”的行为却会大大影响游客的心情。据当地媒体报道,克罗地亚几个海滨度假胜地想出妙招,专门对付那些用个人物品长时间占据海滩宝地却不见踪影的游客。

  美丽的亚得里亚海沿岸是克罗地亚旅游业的王牌。为防止海滩“占位”现象让游客败兴,小城布雷拉最近在海边竖起了40多块告示牌,警告游客:每天22点到次日6点间留在海滩无人看管的物品将被清走抛弃。

  著名旅游胜地克尔克岛上的小城普纳特则采取了相对温和的办法。当地旅游局在海滩上放置了几个刷成蓝色的大铁箱,上面画着太阳镜、人字拖等图案,还用4种文字写着“丢失财物”,专门用来收集无人看管的海滩“占位”物品。如果游客回到沙滩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或许能从箱子里找回来。

  然而,已经有游客抱怨普纳特的旅游部门不近人情。有人在社交网站留言说,她上午9点离开海滩去喝了杯咖啡,才一会儿工夫就只能在箱子里找回她的东西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3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