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令特朗普大为振奋:丰田马自达将在美联合建厂
2017-08-05 06:4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家外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和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将在美国联合建厂,造价16亿美元,作为二者新合资公司的一部分。

  路透社4日报道,上述工厂产能可达每年30万辆。2021年开工时,工厂将雇用大约4000人。

  报道说,工厂选址尚未确定,预计将用于生产丰田卡罗拉汽车和马自达跨界多功能汽车。

  报道认为,新厂将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大为振奋。特朗普竞选期间就承诺为美国汽车行业增加就业岗位。

  特朗普一直向国内外企业施压,试图改变他们在墨西哥生产面向美国市场商品的做法。否则,特朗普威胁对这些商品大幅提高关税。丰田正是特朗普的威胁对象之一。

  丰田北美区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今年1月说,丰田计划在今后5年间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他说,在美投资计划不为回应特朗普的“美国制造”言论,而是丰田在美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上月,特朗普称赞丰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北美总部竣工。

  【联手研发电动车】

  日本经济新闻社3日报道,丰田将持有马自达大约5%股份,以研发电动汽车技术,在美国联合建厂。

  报道援引的消息来源确认,丰田和马自达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联手。

  丰田说,两家企业根据2015年5月签订的一项协议,探索在多个领域实现合作。

  丰田说,公司将在4日向董事会提交一项方案,与马自达有关。不过,丰田未具体说明。

  丰田会长内山田竹志4日说:“行业电气化的确提速。”他拒绝就美国工厂和与马自达协议有关的话题置评。内山田竹志在业内有普锐斯混合动力之父的称号。

  马自达则在声明中说,“一切尚未决定”,将在4日召开董事会。

  马自达曾说,公司缺乏独立研发电动汽车的资金。马自达今年研发预算为大约1400亿日元(约合12.7亿美元)。与之对比,丰田今年的研发预算高达1万亿日元(90.9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年初元首通话内容遭曝光 果然槽点满满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曝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和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通话的两份文字记录。就在与特恩布尔通话的前一天,特朗普签署总统行政令,暂停所有难民及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
    2017-08-04 16:01:00
  • 特朗普称美俄关系已跌至“历史最低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处在“非常危险的历史最低点”。
    2017-08-04 08:24:35
  • 美国总统特朗普见证老兵医疗新项目 利用IT科技提供医疗服务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退伍军人事务部,与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大卫·舒尔金共同见证使用视频和软件科技为退伍军人提供医疗帮助的新项目。
    2017-08-04 07:54: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