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名分不平等 丹麦女王丈夫拒绝死后合葬
2017-08-05 06:45: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丈夫亨里克亲王决定,因自己的头衔未能与妻子“平起平坐”,他死后不愿与女王合葬。

  丹麦王室媒体事务主管莱娜·巴莱比3日说:“毋庸讳言,亨里克亲王多年来一直不满意自己在丹麦君主制下得到的角色和头衔。近年来,这种不满情绪越来越重。”

  “亲王认为在与妻子的关系中处于不平等地位,所以死后不愿与女王葬在一起,这是不难想到的问题,”巴莱比告诉丹麦小报《BT报》。

  王室另一名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亨里克现年83岁,出生于法国。1967年,他与当时的丹麦王储玛格丽特结婚,婚后育有两子,即现在的腓特烈王储和约阿希姆王子。玛格丽特1972年登基继承王位后,亨里克认为自己的王室头衔应随“亲王”变为“国王”。长期以来,他经常毫不避讳地对未能如愿与妻子“平起平坐”表示“失望”。

  去年1月,亨里克宣布退休,放弃其亲王头衔。自此之后,他很少承担出席官方活动的职责,多数时间选择待在位于法国的私人葡萄酒庄园。

  按照丹麦传统,女王夫妇死后将合葬于罗斯基勒大教堂的定制石棺内。王室官员说,77岁的玛格丽特二世已经接受丈夫拒绝合葬的决定,两人将打破这一传统。

  不过,按照巴莱比的说法,亨里克仍有意在死后葬于丹麦,而非出生地法国。

  “他喜爱丹麦,在这里工作了50多年,”巴莱比说,“因此他依然愿意死后葬在丹麦。不过有关细节还未确定。”(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