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华侨华人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
2017-08-05 22:2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8月5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5日上午,拉脱维亚华侨华人在拉首都的里加自由港举行仪式,热烈欢迎中国海军174编队到访。

  当天,里加自由港充满节日气氛。红旗招展、锣鼓齐鸣、雄狮舞动,200多名拉华侨华人参加欢迎仪式。拉军方代表、驻拉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等也到场欢迎。

  拉华侨华人当天一大早便聚集在里加自由港码头,迎候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来。中国军舰在驳船的引领下缓缓靠岸,海军官兵列队船舷,向等候在岸上的同胞致敬。为迎接中国海军官兵,拉脱维亚武术协会还特别安排了舞狮表演。

  拉脱维亚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夏晓雷对记者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刚刚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之后,中国海军舰队抵拉访问,令我们华侨华人欢欣鼓舞。我在拉脱维亚生活了近20年,第一次见到中国军舰来访,心情特别激动,这说明我们国家强大了。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强有力后盾,让我们无论在哪里生活,都能够挺直腰杆、扬眉吐气!”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侨华人在编队官兵的引领下登舰参观。华人戴东海对记者说:“今天,对于我们华侨华人是个激动万分的时刻,看到中国海军舰队来访,能够登上中国海军运城舰,感到特别荣幸,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在欢迎仪式上致辞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拉脱维亚,旨在通过两国海军间的交流巩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编队由三艘舰艇组成,都是中国海军现役新型舰艇,这也显示中方对这次友好访问的重视。相信通过这次访问,一定会加深两国海军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两军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由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编队结束了对芬兰赫尔辛基的友好访问后,于5日抵达里加。据介绍,在3天的访问中,编队将举行开放日活动,双方还将派出官兵代表举行足球友谊赛,相互参观军舰。

  拉脱维亚位于欧洲东北部,西临波罗的海,1991年与中国建交。里加是拉脱维亚首都,被称为“波罗的海跳动的心脏”和“北方巴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3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