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说保留回应欧盟对俄制裁权力
2017-08-05 10:27: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4日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保留回应欧盟对俄最新制裁的权力。

  声明说,对欧盟以俄罗斯“非法”向克里米亚运送由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燃气涡轮机为由对俄一系列官员和企业实施制裁,俄方深表遗憾。这一由德国提议的制裁不友好且没有根据,德国采用宽泛解释制裁的做法,直接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

  声明说,这一决定可能使在俄有业务的西门子和其他欧洲企业蒙受损失,其责任完全在欧盟和德国身上。欧盟对俄实施制裁的理由完全是凭空臆造,俄罗斯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力。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当前形势复杂,俄罗斯仍然保留对与德国和欧盟发展经济合作的兴趣,俄方致力于通过共同努力克服制裁带来的消极后果。

  欧盟4日以牵涉向克里米亚运送西门子燃气涡轮机为由,将包括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切列佐夫在内的俄3名法人和3名自然人列入有关损害乌克兰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行为的制裁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