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知华派”之子任日本外相
2017-08-04 21:2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印军非法越界行为不负责任、不计后果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印军非法越界行为不负责任、不计后果,印方应立即把非法越界人员撤回到边界线印方一侧。

  【要闻二】朝谴责美新一轮制裁:会进一步强化朝鲜国防力量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日表示,美国通过新一轮对朝单边制裁,从国际法角度看是不可容忍的“流氓行为”。

  【要闻三】“知华派”之子任外相 安倍对华政策露新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大幅改组内阁、调整党内高层人事,以期扭转民意支持率下跌态势。其中,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知名“知华派”河野洋平之子河野太郎接替岸田文雄出任外务大臣,似乎显露一丝安倍有意调整对华政策的气息。

  【要闻四】特朗普年初元首通话内容遭曝光 果然槽点满满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曝光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和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通话的两份文字记录。记录显示,特朗普与两位外国领导人的通话远非官方描述那般的“相谈甚欢”,值得吐槽的地方真不少。

  【要闻五】越南否认从德国“绑架”涉腐败案的在逃前国企高管

  德国外交部2日说,越南政府人员把受越方通缉的越南国企前高管郑春青从德国“绑架”回越南。越南外交部3日否认绑架这名“重大腐败案”在逃嫌疑人,说他是回国投案自首。越南国家电视台当天也播放了郑春青悔过画面。

  【要闻六】委内瑞拉成立制宪大会,美国急了!

  美国国务院3日发表声明,拒绝承认委内瑞拉制宪大会。美方正研究对委内瑞拉的下一步措施,“以阻止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现在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要闻七】敏感议题闯关成功 法议会放行马克龙劳动法改革

  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2日以225票对109票的投票结果,通过马克龙政府提出的劳动法改革最终方案。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此前一天投票通过相关议案。美联社3日报道认为,这一“敏感议题”在议会获得通过,是马克龙兑现竞选承诺的一次重要进展。

  【要闻八】欧洲现“毒鸡蛋” 数百万鸡蛋疑遭杀虫药污染急召回

  德国近日发生数百万枚鸡蛋被检测出杀虫剂氟虫腈残留的食品安全事件。截至3日,这些从荷兰进口的“毒鸡蛋”已影响到德国12个联邦州。另外,德国本土农场出产的鸡蛋也被检测出氟虫腈残留。

  【要闻九】迪拜摩天楼两年半内二度失火 超过40层被火焰包围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86层的公寓楼“火炬塔”4日凌晨发生火灾,居民紧急疏散。民防部门说,大火约2个小时后扑灭,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要闻十】反复被问何时生娃 新西兰女政客怒怼:2017年了!

  新西兰主要反对党工党新领袖杰辛达·阿德恩一上任,便接受有关工作计划的提问。不过,外界关心的不是政策,而是她的肚子,即尚未生育的她何时要孩子?阿德恩称2017年还要求女性在工作场合回答是否计划要孩子,“这完全不能接受”。她说,不应以女性何时要孩子来决定是否把工作交给她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