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鲁哈尼誓言改善伊朗与外国关系
2017-08-04 18:0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8月4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周四在就职仪式上强调,他希望开启一场“经济革命”。

  鲁哈尼表示,他领导的新政府将致力于改善与外部世界的关系。目前他希望吸引外国投资以解决高失业率问题,并提振经济。

  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的鲁哈尼在宣誓就职仪式上指出,带着比前一阶段更大的自信……我们坚持与世界进行建设性、有效的互动。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伊朗正面临来自美国的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上个月对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刚宣布了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威胁要废除鲁哈尼第一任期伊朗与世界大国签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他还指责伊朗助燃“教派冲突和恐怖的火焰”。

  这项核协议是奥巴马政府标志性的外交政策成果,它导致西方国家在2016年初解除了对伊朗的许多制裁措施。

  凭借改革议程赢得大选的鲁哈尼是一位务实主义者,他寻求利用这一协议来改善孤立多年的伊朗与西方的关系,吸引外国投资以帮助重振伊朗经济。但美国的非核制裁破坏了鲁哈尼政府兑现承诺的努力,并致使许多西方企业和银行不太敢与伊朗开展业务往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673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