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CNN认为中国人不能缺少的18种饮品竟是这些?
2017-08-04 10: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近日,CNN发表题为《中国人不能没有的18种饮品》一文,文中介绍了18种在中国受大众喜爱的饮品,珍珠奶茶、青岛啤酒、铁观音、豆浆等均上榜。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中国,普遍存在的白酒通常用于宴会上或出现在便利商店的货架上。但40度至60度的白酒并非所有人理想的提神饮料,不过不必担心,中国有许许多多饮料可供选择。

  1.乌苏啤酒

  乌苏啤酒又称新疆黑啤,是一种有坚果香味的烈酒,产自新疆。这种麦芽酒味道浓烈,还有一点儿黑糖般的甜味,可搭配任何新疆菜品。

  2.绿茶威士忌

中国绿茶之都——峨眉山的绿茶。新华网发

  中国的夜猫子喜欢在唱K时喝这种饮料。这种跨文化的混合饮料融合了苏格兰威士忌和加糖的瓶装绿茶,口感顺滑如蜜。许多夜店也提供这种饮品。

  3.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原产自台湾,是中国大陆的年轻人最喜爱的软饮料之一,后味有点苦。“珍珠”由木薯粉制成,质地软,有嚼劲。珍珠奶茶如今也走向世界,在美国和欧洲风靡一时。

  4.水溶C100

  水溶C100富含维生素,有柠檬、柚子等口味,像柠檬水一样酸酸甜甜,可在全中国的各个超市中购买。

  5.铁观音

  2014年5月10日,在福建省安溪县中国茶都茶叶市场,人们手工挑选铁观音春茶。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铁观音是乌龙茶的优质品种,茶水散发着花香,品起来有似浆果般的甜味,后味甘美。铁观音最著名的产地是福建安溪,在春季和秋季成熟收获。

  6.盐汽水

  盐汽水是一种提神的含二氧化碳的水,自20世纪60年代起,主要在上海出现。在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市场之前,这是当地人的首选饮料。

  7.酒酿

  这种像汤品一样的饮品其实是未过滤的米酒,酒精含量极低,其香味来自桂花。

  8.豆浆

豆浆油条是中式早餐的经典搭配。图片摄于2017年8月4日。新华网发

  豆浆是中国版的蛋白质奶昔,通常在家中用豆浆机做成。大多数早餐摊提供新鲜、煮熟的豆浆,甜咸味皆有。

见识不俗!美媒公布一生必去的十座中国城市

美媒:新兴趋势!多数中国人欣然接受出门不带现金

美媒记者在北京体验一天不用现金:煎饼摊都能用手机支付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