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特别检察官组陪审团 加紧调查通俄案
2017-08-04 08:00:4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4日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已在华盛顿选出大陪审团,准备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一事,朝提出刑事指控的可能性迈出重要一步。

  报道援引路透社报道说,这一陪审团已经就去年6月特朗普总统之子与俄国律师的那次会面发出传票。

  当时,那名俄国律师曾对小特朗普说,她手上有能对希拉里构成“杀伤力”的“黑材料”。

  在美国的司法系统中,大陪审团的设立,旨在考虑证据是否足够用来就刑事审判进行起诉。不过,大陪审团并不决定可能的被告是否有违法行为。

  特朗普任命的专门回应俄罗斯调查的白宫特别顾问泰·柯布3日说,没有理由相信总统本人正在接受调查。

  此前,特朗普曾暗示将开除穆勒。不过柯布表示,白宫将对调查全力配合。美国司法部是在特朗普开除联邦调查局前任局长科米之后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的。

  包括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在内的情报机构认定,俄罗斯企图干预去年美国的总统选举。

  俄罗斯对此矢口否认,特朗普本人也多次公开质疑情报机构的中立性,坚称自己遭“政治迫害”。

  报道称,在过去,当有关俄国调查的大新闻发布后,特朗普总统都会言词激烈地回应。

  美国东部时间3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将在西弗吉尼亚举行的一个集会上讲话。分析人士预计,特朗普会在这次讲话中回应最新的进展。

  另据美国CNN报道,穆勒也在调查特朗普助手的财务纪录,但这可能同俄罗斯或去年的选举无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