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纽约州销毁近两吨象牙制品
2017-08-04 18:5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8月3日电(记者黄和逊李雪瑶)美国纽约州环保部门3日会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在中央公园集中销毁一批象牙制品。近两吨的象牙饰品、象牙工艺品化为粉尘。

  此次行动也是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96大象运动”的一部分。根据该机构的数据,全球平均每天有96只大象遭杀戮。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执行副总裁约翰·卡尔维里表示,“我们不会坐视大象遭屠杀”。

  据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调查,从2002年到2013年,偷猎导致中非地区森林里的大象数量减少了65%,栖息地减小了30%。

  此外,热带草原象群数量也日益减少。调查显示,过去5年里,坦桑尼亚和莫桑比克的大象数量分别下降了60%和40%。

  如今,世界上现有的三种大象,即亚洲象、非洲森林象和非洲草原象,均已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纽约州法律规定,从2014年8月起,除非得到权威部门特批,否则严禁销售和购买象牙和犀牛角制品。该法律生效后,纽约州环保部门先后从16家公司和31名个人手中收缴了价值近1000万美元的非法象牙制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梦幻荷塘
    梦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河南济源酷暑难耐 上百野生猕猴扎堆冲凉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队对抗,场面霸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