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专家对安倍改组内阁泼冷水 称支持率无望回升
2017-08-03 13:2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安倍政府因加计学园问题和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日报隐瞒问题遭受重创。首相安倍晋三希望通过在内阁改组中,让曾任阁僚者再度入阁并擢升被指与政府保持距离的野田圣子等,以此来重振人心。不过,一些专家并不看好,认为“内阁支持率无望回升”、“缺乏国民视角”。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记者王健 摄

  “并不是对政策,而是对安倍本人的不信任感成为了内阁支持率下降的原因”,政治分析师伊藤惇夫这样说,预测安倍难以通过改组内阁挽回国民的信赖。

  涉及加计学园问题的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和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被更换。但在7月底的国会闭会期间审查中,安倍自身答辩的统一性问题也受到了追究。

  伊藤认为“国民无法接受政府的说明,只有花费较长时间履行说明责任,才能挽回国民的信任”。他还提到,如果在秋季的临时国会上应对失误,可能会直接影响政局。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举行记者会表示辞职。这是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自卫队部队日报隐瞒问题导致混乱承担责任。

  早稻田大学教授田中爱治(政治意识论)认为内阁改组“多采用曾任阁僚者等强有力的资深人物,也起用了自民党内的非主流派,可见在用心维持平衡”,对人事安排给予了肯定。

  但他也指出“那些是(政治中枢)永田町的逻辑,欠缺国民视角”。对于受到一定期待的小泉进次郎等未能入阁,他分析说“若不起用可以向国民传递讯息的崭新的年轻议员们,大概无法促成政府重振旗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7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