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下人物 | 斯卡拉穆奇:十日高官成白宫内斗样板
2017-08-03 09:5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尽管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在推特上的认证仍是“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但实际上他为期仅10天的任期在7月31日已经结束。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7月31日走马上任后,头一把火就烧到了斯卡拉穆奇身上。这位对特朗普忠心耿耿的白宫新闻主管当天被凯利约谈后宣布请辞,成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员。

  白宫尚未说明谁会接替斯卡拉穆奇。有传言称,华尔街出身的斯卡拉穆奇的新东家将是美国进出口银行。

  【“我爱总统”】

  斯卡拉穆奇是一个有政治野心的商人。

  现年53岁的他曾经在投资银行高盛供职,但他喜欢自称是一个创业者。2016年的大选中,他起初多方押宝,最终在地产大亨特朗普显现优势后追随麾下,成为特朗普的一名“坚定支持者”。

  特朗普上任后,本拟任命斯卡拉穆奇为白宫政府间事务办公室主任,但因为反对声巨大未果。

  时过半年,斯卡拉穆奇卖掉自己的公司,平息利益冲突指控后卷土重来,借着白宫内部纷乱的局面再次受到拔擢,填补了空缺一个多月的通讯联络办主任一职。

  对于斯卡拉穆奇的到来,白宫内部依然不乏反对声音。

  在其上任当天,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直指其不具备担任通联办主任的资历,拒绝与其共事而辞职。几天后,助理新闻秘书迈克尔·肖特也因同样理由辞职。

  但这些对于斯卡拉穆奇都无足轻重,他在意的仅仅是能否获得特朗普的认可。

  刚刚走马上任,他就在各个场合毫不掩饰地对特朗普表忠心。

  在他的第一场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我爱总统”这句话足足重复了三遍。而在随后接受美国各大媒体的采访时,他也时刻把特朗普挂在嘴边,称将不遗余力为总统效劳。

  也许是深知特朗普有看电视的习惯,斯卡拉穆奇在上任后的首场电视专访中,甚至忽略其他观众,直接以第二人称向特朗普袒露心声:“我会为您效力的,我也会为美国人民服务。”

 

 

外媒:白宫“宫斗”难息 新闻主管上任仅10天就被炒鱿鱼

白宫人事变动犹如走马灯 内斗风暴让特朗普头疼

最悲情的斯卡拉穆奇!白宫通联办主任任职10天即被免职

白宫新闻主管又走人 特朗普:非常棒的一天

最短命官员“走人”! 特朗普欣言“白宫没有乱”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谁比我惨!斯卡拉穆奇或还需交千万美元税费
    就为了给总统特朗普打工,斯卡拉穆奇卖了公司、离了婚,结果在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上只待了短短10天就被解职,他也是够累心的。今年1月,斯卡拉穆奇为了避免利益冲突,卖掉了他创办的天桥资本公司(SkyBridge Capital),从中获益约8000万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
    2017-08-03 08:49:52
  • 最悲情的斯卡拉穆奇!白宫通联办主任任职10天即被免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白宫没有混乱”,特朗普7月31日一大清早就在推特上做出表态,以回击外界关于他身边人内斗加剧的传言。仅仅几个小时后,上任刚10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出人意料地被“炒鱿鱼”,成为美国历史上职业生涯最短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
    2017-08-02 07:44: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71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