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悍匪法院夺枪袭警欲逃跑 三人被当场击毙
2017-08-03 06:5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一家地方法院1日下午发生袭警事件。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说,5名被押解的被告袭击警卫并试图逃跑,其中3人被击毙,两人受伤后被捕。另有3名警卫受伤。

  【袭警夺枪试图逃跑】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1点50分莫斯科西北方向20公里处的莫斯科州法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5名嫌疑人被两名警卫押往法庭受审。在乘坐电梯时,一名嫌疑人突然袭击警卫并扼住其中一名警卫的喉咙,其他几人趁机夺枪。

  就在几名嫌疑人准备逃跑时,闻讯而来的警卫赶到并与嫌疑人交火,3名嫌疑人被击毙,其余两人被击伤并逮捕。

  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州总局新闻发言人塔季扬娜·彼得罗娃说,3名警卫在交火中受伤。

  “俄罗斯24”新闻频道记者报道,嫌疑人利用电梯被卡在楼层之间的机会袭击了警卫,并狠狠地殴打一名女警卫长达15分钟。一名女律师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听到了枪声,有20多下,被殴打的女警官满脸是血。”

  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法院稍后恢复正常工作。

  莫斯科州检察部门已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内容包括押送5名嫌疑人的警卫为何只有两人。

  【黑帮团伙恶行累累】

  这几名嫌疑人是当地一个黑帮团伙的成员。该团伙作恶多端,手法残忍。

  法新社报道,该犯罪团伙趁着夜色在路上放置钉子,在路过的车辆轮胎被扎坏后,他们用刀或枪杀害司机并抢走他们的财物。

  由于作案手法与游戏“侠盗猎车手”里的情节相似,这款游戏的英文名称缩写为GTA,俄罗斯媒体便将该团伙称为“GTA帮”。团伙成员来自中亚。

  俄罗斯媒体报道,该团伙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

  此次莫斯科州法院审理的案子包括17起“GTA帮”所犯谋杀案,总计9名犯罪嫌疑人将面临谋杀、盗窃、抢劫和贩卖军火等罪名的指控。

  该团伙的头目在先前一次抓捕行动中被击毙。莫斯科州法院发言人纳塔利娅·奥西波娃说,此次袭警事件中被击毙的一名嫌疑人与那名头目是兄弟关系。(侯鸿博)(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10561